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杰出校友赵贤伟为母校捐赠“AED自动体外除颤器”

编辑:刘菊媛    作者:任慧玲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08:29    来源:校医院    点击:[]

本网讯(文/任慧玲)11月10日,学校杰出校友9543班赵贤伟,现任上海光恬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回到母校,为母校捐赠了一台久心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在校友办领导的陪同下,将AED捐赠给校医院,赵贤伟现场亲自为校医院所有医务人员演示了“AED”的具体操作方法,详细讲解了在使用过程中遇到各种急救现场环境如何使用好AED。 

 

演示完毕后,赵贤伟参观了校园,在重温校园时光的同时,不忘对校园应该设立AED的点位设计规划给与了指导.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AED高度智能以及简单的操作,每一步操作都有语音提示,适合非医护人员在紧急状态下使用,只要稍加培训,就能熟练使用,心脏骤停的患者最佳抢救时间是“黄金四分钟”,使用AED进行及时的除颤急救,患者生存率可达50%以上,从而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减轻患者的伤残程度。 

校友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着母校,校领导对这一善举给与高度的评价,表示将继续加大校园急救设备的投入,校医院也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加大AED的普及培训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传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急救意识,帮助师生在危机时刻有能力自救与互救,及时有效挽救生命,切实为保护民众生命和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