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友兵带队赴京开展高校交流对接、走访北京校友等活动

编辑:刘菊媛    作者:发规处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0:36    来源:发展规划处    点击:[]

本网讯(文/图 发规处)为贯彻落实《深化京鄂战略合作协议》的战略部署和《北京市协作支援办 十堰市政府 贯彻落实深化京鄂战略合作协议行动方案》的行动部署,进一步深化拓展我校与北京高校的对口协作工作,11月30日-12月2日,在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带队下,学校副校长张友兵带领校内相关部门,随同赴京先后拜访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开展交流对接以及走访北京校友等活动。

在北京工业大学,该校副校长郭福、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刘伟、材料与制造学部教授韩昌报等,在科学楼会议室,校校地三方进行了交流座谈,重点就学生联合培养、人才交流访学与指导、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科研平台建设、互访交流机制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郭福表示,北工大与十堰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校校双方的合作事项也是切实可行,并将安排相关部门进行具体的对接落实。座谈交流结束后参观了材料与制造学部教育部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等。

在北京建筑大学,该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林等,在大兴校区综合楼接待室进行了交流座谈,重点就新校区规划建设、“十四五”发展战略、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与访学、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姜泽廷对我校聚焦汽车特色培养人才给予赞许,并表示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张启鸿对双方各自的办学特色找到合作切合点表示非常高兴,并希望校校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做实做出成效。座谈交流结束后参观了大兴校区总体建设情况、振动台阵实验室、机电学院实验室、西城校区高精尖中心、生土工作室等。

在北京理工大学,该校副校长王晓锋、北京学院院长张振华、党政办副主任李冰等,在良乡校区行政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相互介绍了学校主要发展情况以及开展的对口协作工作情况,并重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北京与十堰的对口合作,在学生培养、教师访学、科学研究、成果申报等方面形成长效合作机制进行了探讨交流。随后,在北京学院,张友兵一行看望了我校在该院学习的15名本科生,并与该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晋及辅导员老师、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李晋表示,湖北汽院的学生在北京学院学习表现积极,综合素质较好,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培养好更多的优秀学子。

在北方工业大学,该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副校长王建稳、学校办公室主任何裕等,在敦品楼接待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张启鸿首先介绍了十堰市发展情况,并就“十四五”京鄂对口协作关于高校合作谋划给予了展望,校校双方主要就交流合作事项、支持服务等进行了探讨交流。缪劲翔表示,对京鄂对口协作的合作事项展望非常赞成,双方的学校特色有着许多值得相互学习借鉴之处,并希望在人才特色培养、现代产业学院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座谈交流结束后参观了校史馆、集成电路工艺与测试实验室、智能交通创新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场景化实验室、大规模流数据集成与分析技术实验室等。

顺利完成与北京高校的对接交流活动后,张友兵带领学校一行人员,2日上午专程拜访专家,就学校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等事项进行专题沟通,寻求指导支持。2日下午专程走访看望了北京优秀校友瞿国春、陈桂祥等,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发展成就,并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征求意见与建议。

据悉,学校借助于十堰市南水北调京鄂对口协作平台,自2016年起与北京高校建立起合作机制,近五年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完善合作机制,在学生联合培养、队伍培训与指导、专家智库建设、骨干教师访学、科研项目申报与平台建设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展望下一步,随着此次十堰市政府带领学校赴京交流对接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果的推进落实,学校对口协作将会得到更多支持,合作领域将会更进一步拓宽,更加充分发挥北京高校对我校的带动性作用,助力我校提升内涵建设,实现大学发展目标。

十堰市政府督察室副主任周志林,市对口协作办专职副主任万敏,市驻京办事处主任邓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付良华(挂职),以及学校合作发展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一同参加了此次对接交流及走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