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东风专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座谈会

编辑:刘菊媛    作者:范馨月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7:51    来源:合作发展处    点击:[]

本网讯(文/范馨月)7月9日下午,我校与东风专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21厂)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座谈会。校长张文学、副校长张友兵、合作发展处处长、服务东风办公室主任姚海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宇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慧、科技处副处长梁露、研究生处副处长杜祥军、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君宝、王红霞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四名教授参加会议。东风专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进明、副总经理胡涛、总经理助理、技术部长吴遵平、技术部副部长张海波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姚海峰主持。

张友兵对刘进明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历史沿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张友兵表示,我校将竭尽所能,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为东风专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贡献学校智慧,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持。他希望双方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解,尽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在科研、人才培养、专利转化等方面强强合作并不断拓宽和延伸合作领域。

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东风专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介绍了东风21厂目前状况及当前行业发展动态,就信息化改造、行业的机器人应用、智能装备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等方面做了发言。陈宇峰、陈君宝、王红霞等分别介绍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近年取得科技成果和企业合作情况。科研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科技转化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会上双方还就跨界合作、人才培育、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移动机器人的开发设计、制造等方面开展交流沟通。

刘进明提出深化双方校企科技合作愿景,希望利用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为企业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持。企业也将在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学校加强沟通合作。

张文学表示,21厂与我校同根同源,要加强合作。长期以来,汽院立足湖北,面向全国,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校企发展战略合作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各方面探索可能的合作途径和模式,推进双方的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据悉,东风专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装备产品生产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公司总部位于湖北省十堰市。设有武汉、十堰两个制造工厂,厂房总面积约为48000平方米。 公司成立于1966年,前身是第二汽车制造厂设备修造厂,是东风汽车公司(二汽)建设的最早专业厂之一。公司是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湖北省科技协会批准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拥有授权专利、著作权百余项。公司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三体系认证和ATF16949汽车零部件体系认证,并一直秉承“继承、学习、创新、超越”企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