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校合作发展处走访武汉产学研基地,拜访武汉校友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编辑:xyb    作者:丁光惠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08:26    来源:    点击:[]

本网讯(文/丁光惠)9月7日至9月9日,电信学院院长陈宇峰会同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姚海峰,带队走访武汉产学研基地,考察电院学生开学第一周学习情况,拜访武汉校友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开学第一周,电院计算机和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的教学活动安排丰富。在武汉产学研基地的大力支持下,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主动到武汉基地进行宣讲培训,其中有武汉达内科技公司、大唐互联网有限公司、武汉光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智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竹云科技公司等。公司培训宣讲结束即进行笔试和面试,目前已有四十多个学生找到心仪的公司,将进入企业进行实习。9月7日晚,陈宇峰一行在班主任赵娜老师的陪同下,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仔细询问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大家在武汉基地安心学习、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并一再叮嘱学生要和家长及时沟通,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状态,避免家长焦虑。同时,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表示会和相关负责人及时沟通,尽量尽快解决改进。

在武汉产学研基地,电院一行在武汉基地负责人郭都玺主任的主持下,和台州科文电子科技公司、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智诺科技有限公司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郭都玺代表学校与台州科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8日,姚海峰和陈宇峰一行拜访武汉校友会,在武汉校友之家和武汉校友会郑国俭副会长、张诗毅秘书长以及校友代表共话学校发展、开展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姚海峰处长和陈宇峰院长向各位校友汇报了学校的“三步走”战略、近期重大事项和发展成果,以及电信学院的现状、成就和未来发展蓝图,诚挚邀请校友们明年返校参加建校50周年庆典,共庆华诞、共襄盛举!姚海峰处长希望武汉校友会发挥重要区域优势,广泛团结校友,以感情为纽带,以促进校友事业发展为导向,加强校友、学校沟通与合作,为母校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献智出力。

校友们回忆了在母校生活学习的难忘经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对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和骄傲,大家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五十年校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学校未来发展非常期待,期望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姚海峰处长和陈宇峰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湖北立马东升科技有限公司、东风佛吉亚汽车内饰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校友企业介绍了公司产品和未来需求,希望学校在项目开发、专利转让、申报各级各类平台上给予支持,实现共赢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