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张文学下沉各二级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xyb    作者:广娟    时间:2021年10月01日 09:05    来源:宣传部    点击:[]

编者语:

2021年以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密集到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下沉调研,走基层、摸情况、聚合力、寻突破、谋发展,与所有领导干部一起,与全校师生一道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这既是一种经验交流,也是一次思想碰撞。在这里,对话和交流轻舞飞扬;在这里,智慧与能力交相辉映;在这里,梦想与奋进同心同行!

调研活动还在继续,我们将持续跟进推送!


调研合作发展处篇

9月29日上午,校长张文学一行到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处、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服务东风办公室来调研指导工作。校办副主任郭义坤、财务处长孙峰、国资处处长陶卫亮、武汉产学研基地分党委书记;基地负责人郭都玺及合作发展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合作发展处处长姚海峰从单位基本情况、工作职责、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张校长就相关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校长对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处、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服务东风办公室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非常重视开放办学工作,为做好开放办学工作,一个部门挂5个牌子,为充分发挥其作用,做好开放办学工作,借此机会,张校长对合作发展处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带头提高站位。校友是学校在社会上的名片,东风是学校服务的主要对象,校友、东风是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资源。全校各部门各单位首先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开放办学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全面安排上来,全面发动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全校共同努力,切实把开放办学工作抓好、抓紧、抓实。

二是凝聚各方合力。开放办学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综合性工程,牵扯到方方面面,工作难度大,任务艰巨,惟有把校内外各种力量汇聚在一起,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校内外力量。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优惠的政策、灵活的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我们要不断整合力量,努力营造“汽院人人都是校友工作者”的工作理念和氛围,共同把开放办学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是全力推进工作。助力学校发展的方针全力推进工作。校友工作,要按照“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围绕“一个数据库”--校友数据库,“两个窗口”--校友总会网站和《汽院校友通讯》,“两个网络”--校内校友工作网络和全球校友会网络,“两个服务”--服务校友和服务母校及深化校友工作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的系统性工作。开放办学工作,需要加强引领,强化武装,自我加压,增强工作的主导性、主动性,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和优化工作方法,以更出色的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多做贡献。(文 范馨月/图 叶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