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文学校长带队赴东风技术中心交流洽谈校企合作工作

编辑:邓玉洁    作者:姚海峰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6:53    来源:    点击:[]

本网讯(文/姚海峰)12月17日,张文学校长、副校长张红霞带队赴东风技术中心就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对张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张校长一行参观了技术中心最新的科技成果。

合作交流会在技术中心311会议室举行。张文学校长向与会的中心领导介绍了学校近50年来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步走”战略,回顾了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对技术中心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张校长表示,学校与东风公司血脉相连,依托东风、为东风服务是学校发展战略,为此,学校成立了服务东风办公室,在经开区建设了产学研基地。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与东风公司产教融合,张校长提出了双方在联合开展科学研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共享高端人才资源、共建博士授权点、建立双方高层互访机制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合作意愿。

谈民强主任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尤其是近一年来学校在开放合作办学、深化产学研方面迅猛发展感到欣喜。他指出,学校提出的合作要求与公司十四五规划中技术中心发展目标高度契合,他代表技术中心表态,技术中心大力支持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以后双方要建立合作机制,扩大合作范围,把过去点状合作形成系统合作,推进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进程。

副校长张红霞就适应汽车产业发展设立新学科新专业,培养企业急需人才、联合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同开展汽车“五化”科研攻关等方面合作构想做了介绍。做为校企合作中心方面主要负责人,中心副主任杨彦鼎提出,学校提出的合作要求与中心发展目标契合,合作重在落实,双方各自围绕合作目标,制定合作方案,细化合作项目,确定对接联系人,推进合作进程,早日达成合作协议签订。

此次交流洽谈使双方合作进一步加快,更加明确了合作的项目,为校企合作项目落地、合作模式创新,扩宽合作领域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后,张文学校长代表学校诚挚邀请谈民强主任回母校参加明年50年校庆活动,谈民强主任感谢张校长的邀请,衷心祝愿汽车工业学院越办越好,早日实现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

张文学校长一行应邀参观了技术中心造型研发部。

东风技术中心副主任杨彦鼎、人力资源部部长宋发宝、科技创新部部长韩杨、东风技术中心技术总师周海鹰、东风悦享COO周静、学校武汉产学研基地主任郭都玺、副主任周恩德、科技处处长徐翔、服务东风办公室主任姚海峰、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鞠清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