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迎校庆 展风采】副校长张红霞参加外国语学院校友返校活动

编辑:邓玉洁    作者:刘可欣、沈孟韩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09:00    来源:    点击:[]

本网讯(文 刘可欣/图 沈孟韩)值此50周年校庆之际,外国语学院特别邀请2006-2017级二十余名校友于11月12日重返母校,再叙师生情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莅临参加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招就处处长李新伟、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苏子波、学工部副部长倪凰、外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与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叙旧情。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柯宁立主持。

活动从下午2时许开始,柯宁立陪同全体校友从三教出发,先后参观了汽车文化广场、图书馆、大学生心理活动中心、李园餐厅及宿舍、桃园公寓及广场、体育馆、西山头、第一教学楼、运动场、大礼堂以及文化广场。校友们一路上兴致盎然,不断对比校园的旧貌新颜,亲身感受到了母校的发展变化。

下午4时许,众校友齐聚5401智慧教室与全体领导老师共话昔日美好。座谈会上,张红霞代表学校党政致欢迎词,对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在致辞中,张红霞向各位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实验室建设、办学规模和层次、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和“三步走”战略——即在“十四五”时期实现大学更名;在“十五五”时期成为博士授予单位;在“十六五”时期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张红霞校长殷切希望外院的校友们继续凝聚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

随后,校友们畅所欲言,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青春岁月,追忆了与老师同学们建立的深情厚谊。因疫未能到场的校友通过直播链接实现了云参会。在东风商用车担任CFO翻译助理的13级校友马晓艺感慨道,在外院的学习成长为其自身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而能够利用语言优势,担任如今的岗位。另一位11级校友李楠楠来自河北,却因在汽院求学最终选择定居十堰。她热情洋溢地说到,作为汽院的一份子,今日重返母校感到内心澎湃,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校友们表示,十分感谢外院提供这样一次宝贵的机会,让他们得以重返校园,见证学校的发展变迁,促进校友间的交流合作。

领导老师们也亲切地回应,如今看到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进、砥砺前行,切身体会到了身为大学教师的意义和价值。希望校友们继续和母校保持联系,传承这份深厚质朴的情谊。

最后朱战炜从学院概况、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总结性发言,期望校友们助力学院发展建设,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晚上7时许,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前往大礼堂观看第十七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演出,重温青葱的校园时光。

五秩芳华,再起新程。50周年是学校发展的里程碑,也是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外国语学院以50周年校庆为契机,邀请校友返校座谈,共叙旧情,共谋发展,共促合作。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弘扬“汽院人”精神,紧密联系校友,实现校友与学院共建、共享、共赢,为母校繁荣、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审稿 宋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