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智能制造与智慧出行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暨武汉校友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编辑:邓玉洁    作者:干枘鑫    时间:2022年11月20日 10:59    来源:武汉产学研基地    点击:[]

本网讯(文/图干枘鑫)11月19日下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智能制造与智慧出行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暨武汉校友会换届大会在武汉产学研基地隆重举行。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院长谈民强、湖北天运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运凡、武汉蓝恩集团董事长蒋武、湖北中检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维良、湖北龙门及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红玉等36名校友;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原副校长简炜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线下会议,线上会议通过直播方式进行。大会的主题是:情系母校、共谋发展。受智能制造与智慧出行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武汉校友会委托,大会由武汉产学研基地主任郭都玺主持。

在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上,郭都玺简要介绍了武汉产学研基地基本情况以及智能制造与智慧出行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宣读并通过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智能制造与智慧出行校友企业家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首届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马运凡发言表示,校友企业家联盟的成立,是校友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她点燃了校友创新创业的梦想与激情,标志着母校校友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联盟未来的成长,不仅需要各位校友企业家的精心培育和浇灌,而且还需要母校师生、广大校友,乃至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马运凡强调将与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一道,不辱使命,团结带领联盟成员共同遵守《联盟章程》,积极推进联盟各项工作,真正为联盟各校友企业搭建完善的信息交流和科技服务平台,为实现联盟的美好愿景做出卓越的贡献。

在武汉校友会换届大会上,张诗毅秘书长代表武汉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郑国俭副会长汇报了武汉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校友会工业设计(艺术)专业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

新增选武汉校友会副会长梁红玉代表表态,将全力协助会长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作用,让校友会更好地服务校友、反哺母校。

“校友会是互通信息、增进往来的平台,也是校友和母校联系的桥梁、合作的舞台、感情的纽带。当选会长,对我来说,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怎样才能团结众多武汉校友,发挥各行业校友的资源优势,达到‘服务校友、服务学校、共同发展’的目的,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将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再次当选武汉校友会会长的蒋武就职演说满怀激情,说出了广大汽院校友的心声。

在互动交流环节,董仕节、谈民强、简炜、郑维良、任泽兵、陈全敏、刘武林、马修峰、卢磊、詹先海、段霆均、邢政森等深情回顾了校园学习生活、分享了创新创业经验、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系、深化校企合作,为学校再创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张文学发表重要讲话。他向校友企业家联盟的成立和武汉校友会的顺利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在简要介绍学校近两年建设和发展情况之后,他强调,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资源,是母校打造办学品牌的金字招牌;校友和母校,就是一对共同体,休戚相关、彼此相依、心脉相连。对校友企业家联盟和新一届武汉校友会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组织自身建设;二是要始终做好服务校友工作;三是要当好校友联系母校桥梁;四是要努力实现协同融合发展。

今年是校友们关注、期盼的50周年校庆年。再过十来天,学校将迎来五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张文学希望各位校友能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校庆的宣传、捐赠等各项活动,并诚挚邀请各位校友能荣归母校,与全校师生共襄盛典,共同见证光荣和梦想的时刻。

会议期间,张文学为新当选联盟理事长马运凡、新当选武汉校友会会长蒋武颁发了聘书;张文学、简炜为学校学术委员会特聘委员谈民强颁发了聘书。(审稿 郭都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