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50周年校庆捐赠倡议书

编辑:xyb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5:14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全体汽院人:

  砥砺五十载,奋进新时代。2022年12月3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将迎来50周年校庆,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更是11万余名汽院学子和全体汽院人共同的节日。

  五十年波澜壮阔,五十年薪火传承。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因车而建,经过五十年的发展,学校已经成为覆盖工、管、经、理、法、文、艺等七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应用型大学。2013年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16年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8年入选教育部“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首批高校,同年学校正式进入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和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高校,2021年,成为国家首批50所现代产业学院之一。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在与车同行、伴随着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每一次进步、每一份荣誉中,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也离不开全体汽院人的努力与奋斗。五十华诞,不仅是一个节日、一个庆典,也是历史的延续和文化的凝练,更是继往开来、励行进取的新起点!

  纳四海之智,聚八方之力;巍巍学府,众手共建;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每一份捐赠,无论大小、多寡,都体现出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全体汽院人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支持。亲爱的校友、社会各界朋友、全体汽院人,当前,学校升大、申博、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三步走”蓝图已经绘就,为提升办学水平,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值此校庆50周年佳期,立足服务广大师生和校友校庆的初衷定位,真诚回应全体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的关切和期待,现面向全社会发出捐赠倡议,诚挚期望各位校友慷慨解囊、热心捐赠。

  您的每一份捐赠,都是对学校教育事业的真诚表达、爱的凝聚,都体现出广大校友对母校的赤子之心和对母校发展的支持。相信在全体教职工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与关心支持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未来会更加辉煌!

   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2022年6月2日

图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庆校友捐赠工作指南

图片

2022年12月,学校将迎来建校50周年华诞,这将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更是学校凝聚各方力量、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良好契机。为整合办学资源,优化办学条件,抒发爱校情怀,热忱欢迎海内外校友捐款捐物,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为做好校庆校友捐赠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指南。



一、捐赠原则

图片


1.合法性。

捐赠应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公共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附带任何政治目的及其他意识形态倾向。

2.公益性。

捐赠应坚持平等、自愿的原则,捐赠行为不得以营利为目的,捐赠资金不得用于与捐赠方有关的支出,不得限定受益人为具体个体。

3. 无偿性。

捐赠应坚持无偿性的原则,捐赠方不得在捐赠协议中要求回报或提出附加条件,捐建建筑物要求冠名以及适当的宣传除外。


二、捐赠形式

图片


捐赠以个人、团体(班级、地方校友会等)、企事业单位等名义均可,捐赠形式和数额均不限。如需发票,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具捐赠发票。按现行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准予在计算缴纳企业和个人所得税时予以税前抵扣。


三、捐赠项目分类

图片


1.汽院发展项目:该类基金主要用于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个领域,满足学校建设发展中最重要和最迫切的需求。

2.人才培养项目:该类基金主要用于奖励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促进学生在知识、能力和人格上的全面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

3.校园建设项目:该类基金主要用于学校校园硬件环境(如教学科研设备、校园建筑、学生生活设施等)建设,以推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区扩建工程更迅速地实施,推动学校事业更全面发展进步。

4.教工奖励项目:该类基金主要用于奖励优秀教职员工,激励教师们在教学科研领域开拓创新、追求卓越,鼓励管理工作者在管理服务岗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四、捐赠方式

图片


1.现金捐赠:可以采用银行转账、微信捐赠、现场捐赠等。

(1)银行转账

基金会账户信息如下:

账户名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开户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十堰红卫支行

账 号:235301040003740

(2)微信捐赠

可直接微信扫“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二维码捐赠。

2.实物捐赠

邮政编码:442002

邮寄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策咨询及手续办理,以及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联系人:范老师

联系电话:0719-8238382

图片


五、捐赠鸣谢

图片


一、捐赠者均获得电子捐赠证书一份。根据捐赠者意愿,征得捐赠者同意,捐赠单位名称、捐赠者姓名、捐赠项目及数额将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庆网站上进行捐赠鸣谢。所有捐赠者,将被收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50周年校庆捐赠名录》,存入学校永久性档案。

二、对所有捐赠资金1万元(含)或价值1万元物品以上者,学校将颁发校庆纪念品。学校将严格执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管理规定,详细记录每笔捐款来源和数额,并定期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开透明。

三、对捐赠建设学科专业、实验室或研究中心等平台,或捐赠建设基础设施,或设立奖助学金、奖教金等,捐赠者有冠名意愿的,可具体与基金会秘书处协商鸣谢方式。


六、免税政策

图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企业通过基金会用于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个人通过基金会的捐赠在年度应纳税所得额30%以内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