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金会工作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编辑:xyb    作者:    时间:2017年05月30日 11:10    来源:    点击:[]

一年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在理事会领导下,在省教育厅、民政厅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理事和监事的共同努力,基本完成了2016年的工作计划,现总结如下:    

工作思路: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始终坚持湖北省教育厅和民政厅领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依据国务院令第400号《基金会管理条例》和本会章程,合理合法地募集资金,科学有效地管理与使用资金,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推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具体做法:

(一)认真做好基金会年度检查工作    

根据“关于开展全省性基金会2015年度检查的通知”精神,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在相关领导的亲自带领下,认真仔细领会通知精神,整理、填报年检的相关材料。包括年度工作报告,年度审计报告,工作计划,捐赠明细,公益支出明细,理事会人员明细,召开理事会情况与会议纪要,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党建活动情况以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等10余项内容,整理了近50页材料,汇集成册分别以网上填报和文本方式,报请省教育厅、省民政厅进行年检。 

(二)动员各方力量,积极筹措资源    

基金会全年共接受捐赠额达40余万元。捐赠内容有:机械系9713-1班捐款资助机械学院贫困学生2万元、十堰派特机电科技公司公益捐赠款2万元、东风设备制造厂公益捐赠款(F1车队)10万元、东风精铸限公司捐赠奖学金2万元、十堰市中心血站捐赠2万元、东风公司设备制造厂公益捐赠3.4万元、东风公益基金会捐赠款(孟少农百年诞辰)20万元。此外,学校正积极争取武汉天运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在学校设立奖学金事宜。    

(三)认真做好基金会的常规性工作    

一是对照《基金会管理条例》认真梳理基金会档案,努力健全基金会的各种资料。    

二是积极参加湖北省民政厅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习。    

总之,2016年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的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存在不足及原因分析

1、目前,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规模较小,基金会接收校友捐赠较少。    

2、宣传力度不足。基金会网站尚未建立,没有发行的刊物,通过媒体公开发布信息的覆盖面有限,减弱了基金会影响力。    

3、人员不足。基金会和校友会合署办公,人员不足,易陷入日常工作琐事之中,没有更多时间和精力研究基金会工作发展的规划与目标、决策和思路。   

4、基金的保值增值工作有待加强。搞好基金的运营,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是基金会的一个重要工作。今后将加强探索如何采取多种形式来实现基金增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