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号召邀请广大校友返校开展5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倡议书

编辑:梁露    作者:刘菊媛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08:19    来源:科技处    点击:[]

亲爱的校友:

大家好!武当巍峨,汉水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

从举火拓荒到枝繁叶茂,奋楫笃行;从艰难起步到桃李满天,赓续传承;从1972到2022,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发端于秦巴汉水的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扎根于荆楚大地,日月其迈,岁率更新,用理想与信念赋予责任,用坚韧与自强哺育栋梁。

五十春秋桃李芬芳,五秩耕耘硕果累累。五十年以来,学校秉承“求是创新”校训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办学精神,为社会和汽车行业培养了10万余名优秀人才。我们的校友,奋斗在汽车行业;我们的校友,成长于全国各地;我们的校友,遍布于社会各界。

值此母校50年校庆之际,学校对广大校友送上温暖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诚挚地邀请各位校友重返校园,与全校师生一道,共话科技创新,共谋科学发展,与全校师生共享学术盛宴!

现就招募邀请校友参加学术校庆活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招募人员范围

欢迎广大在行业发展、学术研究上取得一定成绩的校友,或者拟加盟汽院的博士、学者们,返(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因疫情影响,活动可采取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

二、学术交流征集意向主题

(一)围绕“双碳背景下的汽车先进技术”主题,征集新能源汽车、汽车生产制造、汽车材料、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电子、汽车动力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等相关研究方向系列报告/讲座。

(二)围绕“先进制造与智能制造”、“大数据与通信技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新文科与新艺科”、“材料物理与量子科技探索”、“新时代经济与管理创新与实践研究”、“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等主题,征集相关学术报告。

(三)诚邀拟加盟汽院的博士、学者来校参加“创未来·博士论坛”。

(四)学术交流主题除上述内容外,还可包含教育教学发展、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室数字化建设、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国际化研究等。

(五)诚邀在工作中取得一定成就的校友,返校与青年大学生开展以励志奋进为主题的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报告会。

三、学术交流活动时间

即日起持续进行

四、意向对接入口(二维码入口)

https://www.wjx.cn/vj/PXUzcrM.aspx

【母校将在学校网站、各地校友群定期推送学术活动信息,欢迎广大校友积极参加。】

求是自强继往开来,创新奋进共谱华章。汽院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未来还将坚定走汽车特色发展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站在学校“三步走”战略发展起点,全体汽院人将继续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担当实干的豪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初心不改、继往开来,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欢迎广大校友关注支持学校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50周年校庆办

2022年5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