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35个教师节,汽院东浦校友刘向东一行回访母校

编辑:广娟    作者:朱志斌、广娟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6:36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文/朱志斌 图/广娟、黄新成)第35个教师节,适逢湖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研讨会在汉刚刚召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迎来了第一批致力产教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客人、我校校友—-东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支部书记刘向东一行。校长钟毓宁、校办主任郭都玺、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魏仁干、电信学院院长陈宇峰在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和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此次刘总是以校友身份回访母校,会上,他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详细介绍了东浦的发展历史,运行情况和汽院校友在东浦的成长情况,表示以后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和学校的友好关系,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方面加强合作,在大数据、车联网等方面积极推进项目合作。 

 

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魏仁干会上说到,教师节优秀校友访问母校,令人感动,学校和东浦公司都在布局产业大数据,并有了一些初步的合作意向,希望下一步与东浦公司、智慧交易平台一起进一步推进合作项目的落地。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宇峰会上介绍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队伍、重点实验室以及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将根据企业人才实际需求,进一步调整专业建设。从思维上、理念上扩大学生对大数据的认识。 

会上,东浦大数据科学家(原阿里巴巴大数据科学家)卢辉、数字化转型及管理专家Harley Goog、高端智慧交易平台创始人平行威客总经理杨诗捷分别就推动大数据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高等院校大数据人才培养与产业服务搭建平台,共同推动大数据产教融合,畅谈了个人见解。 

钟毓宁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东浦东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对汽院的大力支持,称赞东浦历任领导都是非常具有教育情怀的企业家,感谢刘总十几年如一日地心系母校发展,学校将认真听取各位校友、专家的意见,适时为企业培养合格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座谈会后,刘向东一行走访了协同创新中心和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观了陈宇峰教授的劳模工作室,与工作室的老师们就车联网等技术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共识。 

据悉,东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东风旗下专注于为制造业客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的IT公司,是汽车产业智能制造服务系统集成供应商,公司主营涉及管理咨询、软件开发、运维服务。据悉东浦公司经过18年的汽车行业的积淀,先后在十堰、襄阳、郑州、杭州设立了分支机构;截止2018年底,公司员工总人数达到734人,控股子公司2000余人,其中硕博研究生占5%,大学本科占70%。近年来公司本部每年接受我校实习生30-40人,累计招收汽院学生超过200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