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汇聚点滴爱 感念母校情——汽院法学校友齐心捐助成立法学专业助学基金会

编辑:刘菊媛    作者:柯小丹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0: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文/柯小丹)“咱们校友群里共有158位老师同学参与本次爱心捐款,共筹得善款36202元,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付出!我们的爱心活动没有截止日期,任何时候任何个人可以以任何形式表达自己的爱心!”汽院法学校友群里T9级孙白冰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向大家传达了这一喜讯。 

本次爱心活动源于今年暑假的一次师生聚会,毕业近6年的T9级校友孙白冰在听闻人文学院院长杨高举谈到法学专业还有部分学弟学妹因家庭困难不能正常完成学业,感到十分惋惜。联想起自己曾经受到过母校的资助,便在T9级校友群发出筹集善款帮助家庭困难学弟学妹的倡议。倡议当天就得到众多老师和同学的积极响应,筹得捐款12200元。为扩大爱心活动的影响,帮助到更多的学弟学妹,开学第一天晚上7点,校友们又自发在“汽院法学校友群”开展了以“饮水思源感恩母校”为主题的爱心捐款活动,截止9月11日已有158位老师同学参与其中,共筹得善款36000余元。 

为更好地管理这笔爱心基金,使校友和老师们的爱心发挥最大的作用,基金会专门制定了管理使用章程并成立了基金会协调小组。法学助学基金将用于三个方面:一、奖励和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二、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三、开展捐赠者、受益者联谊等活动。此项基金将面向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法学专业的在读学生,通过捐赠和无息借款两种方式,帮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轻生活负担,缓解经济压力,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为今后学校发展、法学专业发展培育人才。 

法学助学基金会协调小组组长、人文学院院长杨高举代表基金会对汽院法学校友会、对158名校友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法学校友设立的助学基金,将对母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助力,对学弟学妹的成长成才产生深远影响,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资金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据悉,2019年9月12日,经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推荐,人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法学助学基金首次将资助三名经济困难的法学专业在校学生共计7000元。接受捐赠的同学都积极主动地签署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法学专业爱心传递承诺书》,表示今后有一定经济能力时也要用实际行动帮助法学的学弟学妹,将这份爱心和温暖传递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