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钟毓宁一行赴襄阳调研汽车检测服务经验

编辑:杜鹏    作者:王礼华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4:47    来源:科技处    点击:[]

本网讯(文/王礼华)5月28日,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张友兵一行6人赴襄阳调研汽车检测服务经验,并与襄阳市副市长、优秀校友张建友举行了座谈。 

28日上午,钟毓宁一行在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林申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襄阳市汉江检测有限公司、襄阳科技城、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在达安检测中心会议室,钟毓宁一行与达安检测总经理李普明举行了会谈,听取了达安检测建设与经营情况,并在汽车检测领域项目合作、学生实习等产学研工作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28日下午,在汉江国投601会议室举行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襄阳市座谈会,会议由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林申主持,襄阳市副市长张建友出席并讲话。 

会上,张建友介绍了襄阳汽车产业发展和布局,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良好的发展势头。襄阳市检验检测中心、汉江国投、高新区、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重点产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汽车检测和产业服务情况。 

 

钟毓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服务地方服务产业、人才培养特色,并着重介绍了学校新能源汽车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张友兵从学校围绕汽车产业链培养人才、科研团队围绕“东风五化”服务汽车产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希望与襄阳市政府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研平台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汽车工程师学院周海鹰院长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中法联合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张建友在总结讲话中感谢母校培养,并指出汽院校友遍布襄阳各大汽车企业,为襄阳汽车产业输送了大量的骨干力量。他希望汽院发挥汽车人才培养的特长,与襄阳在“智行隆中”、“智能汽车”、“智慧出行”、“智慧物流”等项目和领域加强合作,“为汉-随-襄-十千里汽车走廊提供人才支持,为推动湖北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动力。 

湖北中检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优秀校友郑维良,我校科技处处长徐翔、副处长王礼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生怀随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