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车院杰出校友、华南理工大学上官文斌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开展学术报告

编辑:刘菊媛    作者:彭文婷    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5:26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文/彭文婷)11月2日,汽车工程学院85届杰出校友、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官文斌回校交流。当日下午2:10,在研究生处、汽车工程学院的共同组织下,学校在第三教学楼3325报告厅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钟毓宁出席并为上官文斌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书,研究生处处长王保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兼分党委书记冯樱、人事处副处长周莉莉、车院副院长尹长城等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冯樱主持。 

 

聘请仪式结束后,上官教授为现场来自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们作了主题为汽车动力总成悬置系统与悬置设计理论、开发技术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上官教授深入浅出地从悬置系统设计计算分析方法和悬置系统的开发流程、半主动悬置和空气阻尼悬置的设计方法与开发技术、动力总成悬置系统对汽车噪声有重要影响等几个方面详细地进行了讲解,强调当前学术界对动力总成悬置系统研究相对较少,对车身和零部件等研究颇多,并重点介绍了汽车动力总成悬置设计理论、开发技术及工程应用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在互动交流环节,上官教授热情地从专业的角度认真严谨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追求、学术心得和研究经验,并鼓励大家世上无难事、只有肯攀登。 

 

本次报告同学们受益匪浅,对现在的学习和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最后,尹长城在总结中鼓励同学们要向上官教授学习做学问的精神,并强调应早日确立自己的研究方向,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做出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