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华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李良君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合作交流

编辑:xyb    作者:朱志斌、广娟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7:17    来源:    点击:[]

本网讯(文 朱志斌/图 广娟)9月17日上午,上海华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李良君、集团科技部总经理罗勇、上海天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其、上海天原集团胜德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锋、上海化工研究院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杨维成一行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副校长张友兵热情接待。

在张文学,张友兵的陪同下,上海华谊集团李良君一行参观了校史馆、东风HUAT车队,3D打印中心。

张友兵主持了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交流会,张文学代表学校对上海华谊集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文学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创建于1972年,前身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组建的工人大学。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覆盖工、管、经、理、法、文、艺等七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应用型大学,形成了植根汽车产业,践行教育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和汽车行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学校工程背景深厚,学生创新能力强。近五年来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近1800项,获奖学生达5000多人次。东风HUAT车队三次问鼎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总冠军,并代表中国大学出国参赛,2016—2020全国大学生竞赛榜排名235位,位居省属高校前列。为行业和社会培养10万余专业技术人才。目前学校正有力推进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即在“十四五”时期实现大学更名;“十五五”时期成为博士授权单位,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十六五”时期成为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希望有上海华谊集团这样国内外知名的企业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也希望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捐资助学、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科技处处长徐翔作《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科技概况、重点科技平台建设、“双百行动”取得的成效及校企合作模式的路径。

李良君会上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虽远在十堰,但办学起步非常高,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孟少农同志担任首任院长,这在全国高校中也是不多见的,通过参观和了解,学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校史馆,他欣然写下了“创新发展育英才”的美好寄语,希望双方寻求切入点,开展深入合作。

罗勇介绍了上海华谊集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及业务范围、科技创新等情况。

王伟其重点介绍了上海天原集团有限公司,他说,感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为上海华谊集团培养了许多像李国锋这样的优秀人才,2005年他首次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一次就招聘了40余名毕业生,现在这些毕业生已大多成为公司的骨干,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合作发展处处长姚海峰、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李新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杨陵郧、校办副主任郭义坤、教务处副处长周明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峰、电信学院副院长梅建伟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简称“上海华谊”)是由上海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通过资产重组建立的大型化工企业集团。是上海化学工业区主要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也是上海化学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股东之一。

集团近年来通过战略拓展、产业调整、创新转型,实现了优势集聚和链式发展。现已形成“能源化工”、“先进材料”、“绿色轮胎”、“精细化工”、“化工服务”五大核心业务,并在市外11个省市布局40家工厂(其中控股27家、参股13家),“一个华谊,全国业务”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市外业务比重已占到60%。还与杜邦、巴斯夫、拜耳等跨国公司建立了40余家合资企业,与宝钢、中石化、神华等央企名企实现了战略合作,为航空航天和国防军工事业提供了专业配套服务。

据了解,上海华谊名列2017中国企业500强第244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110位,上海企业100强第26位、上海制造业50强第11位,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第17位。华谊集团在中国化工上市公司百强企业排行榜中排名第4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