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研究生校友集体返校活动

编辑:刘菊媛    作者:何君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09:38    来源:    点击:[]

本网讯(文/何君)11月20日,学校组织开展“同忆母校情,共筑汽院梦”研究生校友集体返校活动。2014级-2019级3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重温求学时光,再续师生情谊。

上午九点半,在新商科智慧教室举办了校友集体返校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生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林飞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天国、各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督导马庆卫以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处处长王保华主持。

座谈会上,张红霞代表学校向“回家”的校友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她从学校学科建设、办学规模、研究生教育、近年来的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和“三步走”战略——即在“十四五”时期实现大学更名;在“十五五”时期成为博士授予单位;在“十六五”时期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她谈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常回母校,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自由交流环节,校友和老师们纷纷发言回忆往昔,交流毕业后的发展情况和感想,感怀师生情谊。2016级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张永红谈到:“在学校学习的经历让自己受益终身,自己学会了做人、做事、做学问;正是有了这段难忘的经历,才有了自己的成长,感恩母校、感恩老师。”。2018级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田省洋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谈到:“对学校的发展表示自豪和惊喜,社会对学校的认可,就是对我们学生的认可。感谢学校的培养,祝福学校有更好的发展”。郭一鸣老师结合自己教书育人的工作经验谈到:“希望同学们不忘母校的教诲,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施展才华,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王保华总结发言表示,学校以校友为荣,希望通过返校活动进一步凝聚校友,加强联络交流,共谋学校发展。

随后,校友们在研究生处副处长杜祥军的陪同下参观了产教大楼、桂园学生公寓,并在学校食堂就餐重温校园味道,回忆当年青葱岁月。

昔日同窗、往日师生,齐聚于此,共叙情谊。多年前,你们为母校创造了无数美好的回忆,如今母校也期待与你再续华章。希望校友们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永远怀着一颗热忱的心,砥砺前行!(审稿 杜祥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