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东风公司捐赠400万元 设“东风·孟少农奖学金”

编辑:xyb    作者: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5:29    来源:    点击:[]

 


    11月10日,在我校迎来50周年华诞之际,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捐赠400万元设“东风·孟少农奖学金”。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诞生于东风、成长于东风、壮大于东风。近年来,学校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产学研合作不断加强,与东风公司紧密联系进一步巩固,在双方领导交流、联合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攻关、学生创新就业、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学校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国际化、实用性人才为目标,积极优化办学条件,改善管理机制,引进国际先进经验和模式,为国内汽车产业及东风公司源源不断输送专业人才。汽院与东风有着良好地合作基础,特别是近几年,汽院与东风集团在产教融合上合作更加紧密,无论是在科研,还是在师资力量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东风公司以“东风化雨、润泽四方”为理念,推进社会公益责任的实施,积极开展援疆、援藏、援桂等扶贫助困项目;投资千万,打造集”衣、食、助、行、学”五位一体的特色助学项目——“东风润苗行动”,关爱贫困地区儿童成长;同时,积极支援灾区建设,为灾区送去温暖;倡导文明驾驶,建设“和畅东风”文明汽车社会等多个极具社会价值的履责项目,并获得了各界信赖。我们深知,学校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东风公司这样富有社会责任感企业的大力支持。

    孟少农作为中科院院士、汽车工程专家、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首届院长,毕生致力于汽车工业建设事业,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创始人之一,是中国汽车工业技术的主要奠基人。“东风·孟少农奖学金”即是东风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更体现了东风公司与和汽院的血缘关系,希望其成为加强汽院与汽车企业沟通合作的新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