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钟毓宁带队走访广东校友及校友企业

编辑:杜鹏    作者:王中    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6:3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文/图 王中)为更好地联络凝聚校友、宣传校友和服务校友,加强校企合作、助推产教融合发展,7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钟毓宁教授一行前往广东佛山与中山走访企业、看望校友,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王中、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鞠清绘、十堰深圳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定江、深圳市元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洋(经管学院07届校友)等陪同前往。  

 

25日上午,在广东顺德广东工业设计城,钟毓宁一行受到广东同天帝创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平及顺德校友郭公兵、中山校友兰晓军的热情接待,并在李建平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厅,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李建平介绍了设计城的发展历史、国家领导人的视察与指示,推动制造业发展成果、校城与校企合作成绩。钟毓宁向工业设计城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概况与办学特色,提出了我校与工业设计城开展校城、校企合作对接的意见,欢迎广东工业设计城来我校指导与合作。  

 

随后,钟毓宁一行走访了06届工业设计专业校友郭公兵创办的企业---顺德达奇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参观了该公司设计开发的一批投产产品和顺德创意产业园,并进行了座谈。郭公兵对钟毓宁校长一行在暑假期间看望校友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个人创业历程与企业发展状况。钟毓宁充分肯定了企业的优异业绩及为区域发展做出的贡献,提出了加强校企合作的意见,并感谢校友的热情接待。  

 

25日下午,钟毓宁一行参观了由“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博导柳冠中领衔的佛山市清美工业设计策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实习基地工作站,受到设计界大家汤重熙、石振宇、郑建启教授和邵继华主任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三位教授及邵主任介绍了研究所的设计研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所企合作等情况,还赠送了由柳冠中、石振宇、汤重熹、潘孝贞合著的《捕捉痛点——大师眼中的中国式厨房》著作礼物。钟毓宁称赞该研究所及各位教授为中国工业设计所做的突出贡献,介绍了我校概况与办学特色,并感谢教授们的赠书和前期对我校工业设计系的的关心和支持。  

 

随后,钟毓宁一行走访了04届工业设计专业校友兰晓军创办的企业-中山市纳智日用制品有限公司,参观了厂房、车间、办公室,并举行了校友座谈会。校友们在座谈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师长在自己成长道路上的培育感激之情,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钟毓宁向各位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向各位校友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希望校友及时加入华南校友会,加强校友之间联系,增强校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据了解,钟毓宁一行此次走访企业、看望校友,表达了母校对校友的问候与关怀,调研了广东地区工业设计产业在产品开发、人才需求、产学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状况与需求,倾听了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强化了学校与校友企业、学校与校友所在地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凝聚力,激发了校友协力共助学校发展的热情,同时也为我校设计学科(专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