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钟毓宁校长带队赴深圳走访校友及校友企业

编辑:广娟    作者:张朋刚、杜昕俊    时间:2019年07月28日 16:37    来源:校办    点击:[]

本网讯(文/张朋刚、杜昕俊 图/杜昕俊、张朋刚)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企业的联系,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学校发展,7月22日-24日,校长钟毓宁带队远赴深圳实地走访校友企业,并和深圳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旭红、实验室主任陈小勋,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建忠、学工办主任张朋刚,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王中、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鞠清绘和党办(校办)综合科科长杜昕俊陪同走访。 

 

 

7月23日上午,钟毓宁一行人走访了深圳环球资源公司,经济管理学院2006届毕业生现担任该公司销售总经理的李光及近几年入职该公司的校友热情接待。在交流座谈中李光结合前期回母校达成的校企合作意向交换了意见,希望公司在人才招聘和专业实习方面能够和母校建立更加深厚的联系;其他校友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汽院学子踏实肯干、不怕吃苦、敢于挑战的品质,帮助他们在深圳能够快速的适应和发展。钟毓宁随后介绍了学校最近几年的新变化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校友们继续保持“汽院精神”,奋发有为,多回母校看看。钟毓宁一行还参观了该公司的办公场所。 

 

 

7月23日下午,钟毓宁等人一同拜访了我校83届校友、南方略咨询集团深圳总部的董事长刘祖轲。刘祖轲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未来发展战略等情况,并分享了自己从母校毕业到清华求学再到创业的艰辛历程,十分感谢母校对他的挂念。他希望能够以此次走访为契机,加强与母校在产学研合作上的联系。与会校友一起观看了母校的宣传片,感叹学校发展变化之快之大,几位83届、84届资深校友还一起回顾了在汽院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新老校友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备受鼓舞。 

 

 

7月24日上午,钟毓宁一行来到了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汽车工程学院07届校友赵自强、机械工程学院10届校友孔灵涛的带领下参观了比亚迪博物馆和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并体验了比亚迪最新研发的“云轨”电车和“云巴”电车。在汽车工程研究院会议室,钟毓宁一行与20余名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校友们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再次肯定了汽院毕业生特有的踏实肯干、工作上手快、不怕吃苦等品质;校友们在感谢母校的培养同时也针对母校的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钟毓宁代表学校祝福校友们能够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并介绍了学校最近几年的发展,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助力。 

 

 

7月24日下午,学校领导与深圳校友交流座谈会在深圳元鼎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钟毓宁一行与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20余名校友进行了座谈和交流,经济管理学院2007届毕业生、香港洋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CEO汪洋主持了座谈会。汪洋向学校汇报了他的创业历程和公司取得的成绩及发展规划,学校宣传片的播放勾起了校友们的回忆,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欢迎母校领导老师的到访,感谢母校的培养和牵挂。他们在汇报近况的同时也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努力工作,争取更多的机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母校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钟毓宁跟大家分享了这两天走访校友企业的感受,感谢校友们的热情接待,也为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他说,深圳校友们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也是母校的荣誉,希望校友之间加强沟通和交流,在深圳尽快建立校友分会,把深圳的校友们都凝聚在一起,发扬“汽院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创新;也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在产学研方面能够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学校也会认真梳理校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力服务好广大校友。 

此次钟毓宁一行走访深圳部分企业和校友,有利于深圳校友会的成立,推动了我校校友工作持续深入的开展;也为2022年学校建校50周年校庆发出邀请,积极挖掘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做好前期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