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相会在北京,我校领导与北京校友会代表亲切座谈

编辑:杜鹏    作者:陈丹 叶珍    时间:2019年07月20日 16:41    来源:合作发展处    点击:[]

本网讯(文 张大伟、叶珍/图 许建)7月18日下午17时,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副书记杨立志、纪委书记林雪荣、副校长简炜、副校长张友兵及部分中层干部利用培训间隙与北京校友举行座谈交流。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姚豪、高林及秘书长艾俊等3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座谈活动在北京校友们共同起身并鞠躬问候“老师好!”后正式开始。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艾俊首先感谢学校领导一行给北京校友会送来的“夏季清凉”,对各位领导和老师们放弃休息时间自我加压、转变观念、主动向标杆高校取经表示敬佩,表示对母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张厚生、魏跃远、杜爱川、程志新等几位校友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专业领域的最新行业与技术知识及取得的成果。 

 

杜爱川校友分享汽车智能座舱 

 

张厚生校友分享“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汽车行业国际合作” 

 

程志新校友分享物联网时代—车联网的网络安全 

为了让北京校友们更深入地了解学校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规划发展,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各学院的专业发展规划及科研创新项目等。 

交流过程中,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艾俊建议母校积极筹备“湖北汽车博物馆”,培育汽车文化;同时建议母校经管相关专业关注汽车后市场发展变化,培养一批优秀的汽车后市场人才。 

副会长姚豪建议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要积极鼓励学弟学妹们从大山里走出来,来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工作生活,磨练吃苦的意志,寻求职业发展的机会,最终通过个人努力得到自己幸福的果实。其他校友也重点围绕学校的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积极献言献策。 

 

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同时鼓舞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投身中国制造和汽车产业,北京校友会赠送母校各类汽车模型10台。 

党委书记程红兵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美誉是各地校友们拼搏出来的,曾经校友们都是以母校为荣,现在母校也以广大校友为荣。希望校友们关心学校、宣传学校,并通过校友会或院系老师将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金点子告诉学校。他还指出,本次这样高效率的沟通会,体现了北京校友会扎实的工作态度和团结友爱的校友情,希望在外拼搏的汽院学子继续发扬母校扎实做事、朴实做人的精神。 

大会结束已经是深夜11点多,党委副书记杨立志针对校友们关切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学校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还鼓励各位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常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带去思想的火花,使在场的校友们备受鼓舞。 

 

聚散匆匆,北京汇聚了数量庞大的校友,相信通过不断地加强联系,北京校友会的队伍会不断壮大,也希望北京校友会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校友力量、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共赢发展,积极关心、支持母校抢抓机遇、争取资源,为母校的强大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