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优秀校友、华南理工大学博导上官文斌做客汽车工程学院

编辑:刘菊媛    作者:郭一鸣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5:27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7月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81级优秀校友、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上官文斌教授做客汽车工程学院汽车轻量化工程研究所,就当前汽车工程领域的坚守与创新与研究所全体老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上官文斌首先介绍了汽车工程领域教育现状和行业发展现状,他认为普通高校应扎扎实实为传统行业服务;他结合所在团队在汽车工程领域的科研实践,分享了自己关于汽车工程领域的坚守与创新的一些思考,他认为汽车科技工作者应把传统行业做深、做精、做专;最后对我校车辆工程学科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建议学校充分利用多方资源做好汽车工程相关的应用与创新。 

整个交流过程历时2个半小时,气氛轻松欢快,上官教授倾囊相授,有问必答,研究所老师们通过这次交流,坚定了做好传统汽车行业教育教育级科研的决心,同时也激励了实现科技创新的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