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优秀校友张厚生返校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作报告

编辑:刘菊媛    作者:邹鹏 张何颖    时间:2020年10月05日 15:2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9月3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6304教室举办“后疫情时期汽车国际贸易实践问题”主题讲座。讲座由我校杰出校友张厚生主讲,经管学院副院长李建忠、国际贸易专业负责人贺景霖、分团委书记张倩、双创学院教研室主任徐海涛,以及经管院2020级国贸和营销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张厚生用讲故事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人生经历、求职经验以及工作方法。张厚生首先讲述了武当山和二汽的建设历史,把过去那段艰辛的“汽车岁月”娓娓道来。随后,介绍了自己在职的华泰公司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参与国际贸易和营销的相关情况,还分享了自己为争取国外市场,出国谈判的系列小故事。并通过实例,给同学们分析了知识产权等一系列国际贸易的实践问题,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宝贵的建议。最后,张厚生了组织八位同学上台分别代表中方和外方进行模拟谈判,在他的鼓励下,台上的同学们从紧张拘束到侃侃而谈,模拟谈判氛围热烈,给现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践课。  

张厚生最后总结说到,“我走过的路,就是你们未来要走的路。”他希望在座的同学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敢于做梦,勤于实践,未来的路很长,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怀揣梦想,不断圆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