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质量推进校友工作】校领导赴上海指导暨2024年校友工作首次会议

编辑:xyb    作者:    时间:2024年01月22日 09:05    来源:    点击:[]

                       

汉江秀水,黄浦江畔;缘起十堰,情聚上海。

2024年1月20日-1月21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和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原刃峰赴上海调研指导,参加十堰(长三角地区)重点产业对接交流会,百忙期间特别安排时间与上海校友会校友代表等进行了会谈。参加此次会谈的上海校友分别是: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赵贤伟、上海校友会材料协会会长郭定兵、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张琨、副秘书长张玉梅、足球俱乐部主席刘刚以及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授单鸿涛、上海通用汽车张梦雅。本次交流会由秘书长张琨主持,在移动智地举行。


汽院新貌和未来展望


陈书记向校友介绍了汽院的新貌和未来的发展目标。陈书记介绍到学校已经建成新校区,学生宿舍做了升级更新,老旧小区进行了翻新等,整个面貌焕然一新,他欢迎各位校友回汽院母校看看。陈书记提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培育了一代代优秀的汽院学子,尤其为中国的汽车发展输送了优秀人才。学校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汽院教学也将紧跟各行各业的发展进行改革,培育与社会与时俱进的人才。未来,学校将开始复兴之路,找回曾经的辉煌”。


校领导对上海校友会的肯定与期望


会上,陈书记特别提到,“学校的发展与校友的支持密切相关,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上海校友会是汽院校友会的代表之一,起步早、发展快,在多方面起到了带头作用,期待各位校友及校友企业与学校多多联系,促成校企合作,建立各类产学研项目“。

同时,各位校友代表也与学校领导深入交流,由衷感恩学校对自己的培育之情,并交流分享了校友会及校友企业与学校之间的合作及互相支持的一些建议:

                        

校友单鸿涛教授表示:学校的宣传工作可以更加多样化,随着现在新媒体的发展,可以借助一些新媒体平台对学校进行宣传,对学校的一些项目进行介绍,以及对校友代表进行专访,能够让在校学生以校友为榜样,鞭策自己在校学习,让已毕业的学生能够时刻了解到学校的发展,创造更多校企合作的机会。

材料协会会长、上海金豹总经理郭定兵表示:学校需要紧跟社会时代发展的步伐,更新开设新型专业,使学生的能力与时俱进;社会的包容性要远小于学校,优胜劣汰是生存法则,要更加注重学生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的锻炼;金豹也愿意为校友工作、学校互动提供更多的平台和资源。

副会长赵贤伟、校友代表周方、张梦雅分别表示: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从行业资源、专业方向、就业机会、招商引资等方向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学校聘请优秀校友作为外聘教授,一方面可以让校园内的学生更加紧密的了解当前各行业的发展,让学生们能够在学习中理论结合实际,使学习更有创新性;另一方面能够促进产学研项目的落地,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等。

校友会会长刘兆勇、校友工作顾问李国锋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参加本次交流,但特别欢迎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和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原刃峰来沪指导工作,也由衷的祝福学校越来越好,早日升”大”。

                              

                              

                              

                               

在中午12点左右交流圆满结束,大家都收获满满。



忆往昔峥嵘岁月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在中国的汽车发展史中有一个辉煌的过去,也必定有一个灿烂的未来。作为校友,我们对过去的岁月无比怀念,对未来充满期待。

                           



关闭